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深圳: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时间:2023-08-09 12:58: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日前,“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线上培训依托“深i学”平台,正如火如荼地在深圳市广大干部中进行。今年3月至今,已上线2批21门课程,累计52.5万人次参加学习。

  线上培训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细分领域和8个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经济学基础知识授课,突出知识性、科普性,每个产业方向开设一门课程,每门课程时长45分钟左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按照岗位职责与培训主题,通过“点名调训+自主选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根据工作相关性将视频课程定点推送至参训学员,同步开设线上专栏供全市其他学员和人才自主选学。

  强大的师资阵容,为此次线上培训“保驾护航”。市委组织部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邀请有关院士和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讲授前沿知识。“我的工作职能主要是招商引资,平常接触的产业项目比较多,很需要这种系统的高质量产业培训课程来提升专业素养,让自己对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有系统性的认知。”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副署长周伦伦表示。

  此次培训是深圳实施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计划的内容之一,该计划围绕五大中心建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化粤港澳合作等开展专题培训,引导领导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