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佛山顺德:强师资搭平台 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

时间:2023-07-31 10:25: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2023年首期知识培训系列“机关大讲堂”正式开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发彬来到区委党校报告厅,为100多名机关干部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专题授课。这是该区推动领导干部登台授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顺德区着力在师资管理、平台搭建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逐步形成了“教干部、干部教”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全区领导干部上讲台322人次。

  区委组织部牵头建立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干部师资库,在以现任科级领导干部为主的库存师资基础上,不断拓宽师资来源,为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储备师资力量。建立健全师资准入把关和动态调整机制,先后淘汰了17名不符合条件的师资人选,并根据参训学员、跟班人员的教学效果问卷调查结果,对满意度较低的师资及时调整出库,持续保障授课质量。

  区委组织部统筹全区授课平台打造,确保每名师资都有展示的舞台。用好主体班次平台,年初做好计划安排,有序推动48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站上区级主体班次的讲台,相关分管领导站上专业化能力提升班次、跨部门业务培训班次的讲台。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