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广州白云:思想谈开 问题解开

时间:2023-06-05 10:35: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

  为深入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广州市白云区制定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谈心谈话,把干部思想谈通,把心气捋顺,把问题解开,把疙瘩消除,让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各单位根据不同谈话对象的思想认识、个性特点、工作方式等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谈话内容、谈话计划,主要领导每季度至少要与分管领导谈话1次,分管领导每两月至少要与科室负责人谈话1次,科室负责人每月至少要与科室成员谈话1次。根据实际需要,也可越级谈话。明确日常交心要随时谈、提醒帮助要及时谈、情况反馈要深入谈、关心关爱要沟通谈、职务变动要集中谈5种谈话方式,加强针对性谈心谈话,提高工作实效,切实为干部“把脉问诊”、“体检治疗”。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