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茂名电白:联合延安干部学院开展培训 组工干部深入领会“延安精神”

时间:2023-05-23 11:28: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帮助干部开拓视野,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业务能力,5月13日—5月19日,茂名市电白区委组织部联合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电白区组工干部综合能力与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以推动组工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领导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共7天,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领导授课,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采取了专题教学、现场讲解、集中研讨、组织生活、音乐党课等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弘扬“延安精神”,全面提升电白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

  此次延安培训,学员们走进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走进了杨家岭、王家坪革命旧址,体验革命领导人在窑洞生活、工作、革命的艰苦条件;走进梁家河,通过思想浸润、精神感悟、实境调研、情景体验,让学员们再一次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先进理论知识,领悟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更加坚定了政治理念,砥砺了初心使命。

  组工干部是党组织基层建设的中坚力量。此次培训,电白区委组织部部分班子成员及股室骨干,各镇(街道)分管党群副书记或组织委员,部分区直单位和建筑、沉香行业党委分管领导或组织人事负责人共49人参加。他们通过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弘扬党的革命精神,领悟党的伟大成就,为锻造一支政治担当强、工作作风硬、能力素质高、为民服务好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夯实了基础。

  “此次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为我们组工干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不少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延安之行,自己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回去后要加快把理论学习和精神领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上,为电白组工工作添彩。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