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佛山三水:“四个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13 09:17: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通过突出一批重点、开展一轮培训、制订一份清单和掀起一股热潮“四个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走深走实。

  以中国网络干部学院为依托,对一批重点对象开展培训。组织全区43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带头学、带头干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安排专人对领导干部参加网络培训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定期上报学习进展情况。组织区镇两级党校4名校长、11名职员参加“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发挥好党校在全区领导干部培训中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

  以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为主要形式,开展一轮专题培训。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覆盖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约1300人次。接续举办2—3期全区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班,调训全区各单位部分中层正副职干部、年轻干部,分级分类精准抓好全区干部学习培训。

  以学习需求为导向,制定一份学习课程清单。利用中国网络干部学院、广东省网络干部学院等学习平台资源,梳理整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课程共26门。面向全区科级领导干部推送课程清单,鼓励各镇(街道)、区属各单位结合实际扩大培训范围,激发本单位本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热情。

  以示范带动覆盖,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在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次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培训主课、必修课。运用理论式、研讨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模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效果,打破时空界限,拓宽培训覆盖面,实现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引导各镇(街道)、区属各单位通过自学、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学习,规范有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