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佛山禅城:启动“青锐先锋”计划 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机制

时间:2022-11-07 11:41:1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4日,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启动“青锐先锋”干部培养计划,探索建立年轻干部锻炼培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该计划提出搭建“青锐学堂”学习平台、搭建“练兵比武”选拔平台、建立跟踪培养机制等育选结合、管用并举等8项措施,力争到2025年培养选拔出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搭建合理年龄梯队的街道中层干部体系。

  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成长的良田沃土。为推动年轻干部走出“机关大门”、走到问题现场,该项计划提出要搭建“前沿一线”历练平台,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将年轻干部分批次安排到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综治维稳等一线岗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砥砺品质、提升能力。

  为促使年轻干部俯下身子去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项计划积极搭建“练兵比武”选拔平台,围绕“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领域,每季度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由年轻干部自愿参加、自行组队,通过“练兵比武”的方式发现和考察优秀年轻干部。

  培养与选拔并举。该项计划提出,要建立跟踪培养机制,按照“一人一档”的标准为“青锐先锋”建立培养跟踪纪实档案,并分层分类建立中层干部储备库,对优秀年轻干部实行动态管理、轮岗锻炼。

  祖庙街道“青锐先锋”干部培养计划,是禅城区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当前,禅城区正大力实施干部人才“苗圃计划”,将其作为“1号工程”重点破题,推动年轻干部储备常态化,目前已将305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苗圃计划”储备库。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