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茂名化州:打造“组工加油站”课堂 学讲用结合提能增智

时间:2022-11-03 11:4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广东化州市委组织部着力打造“组工加油站”课堂,搭建组工干部“学、讲、用”平台,让组工干部展现魅力、练出战力,为推动组织工作高效开展提能增智。

  “一周一讲”常态学。为助力干部夯实基本功,实行每周五“组工加油站”课堂学习机制,根据各股室工作业务制定课程表,组织干部轮流上台讲。坚持“股长讲业务、干部随时问、部长做点评”的流程,明确各股室股长(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业务讲心得体会;再由组工干部随堂提问,在问答中找差距、明方向,并谈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工作思路;最后由部领导进行点评、指导,确保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实现以学习带动素质提升,以素质提升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目标。

  “课前调研”精准讲。各股室股长(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能、业务特点细化讲解内容,围绕职责任务讲政策法规、讲业务流程、讲工作要点,并制作成PPT、印成手册,以图文并茂的讲解和资料辅助,引导组工干部学深学透,理清工作要点、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争当一专多能“多面手”。

  “汇编成册”随时查。建立加油站动态管理台账,将有关政策法规等及时整理归档,形成目录清单,以便组工干部随时查阅学习;定期征集组工干部学习需求、学习心得等,引导干部对学习情况总结回顾、常学常新,助力干部成为精通组工业务原则、程序、方法的行家里手。截至目前,已安排6位股长(负责人)开展授课6场次,参与学习的干部240人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