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梅州梅江:补充师资力量 提升教育成效

时间:2022-11-01 10:58:4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日前,梅州市梅江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开展梅江区第二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星级名师”评定活动,组织20名讲师同场竞技、展现风采。梅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峥奇出席活动并为第二批“星级名师”颁发证书。

  活动中,各位讲师为评审团和学员们重点介绍了课程设计、教学内容、主要环节,充分体现出作为一名讲师应有的教学技巧、教态仪表和语言运用水平。

  据了解,该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组织全区7个镇(街道)和10个系统党委开展内部评比推荐,共推荐出28名初步人选进入第二阶段的专题培训;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授课、经验分享、导师指导、试讲初评等方式,评定出20名人选进入最后的角逐;在第三阶段的评审决赛上,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和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组成10人专家评审团,组织第一批“星级名师”和7个镇(街道)、10个系统党委负责同志组成26人大众评审团。经过比拼,最终评出第二批“星级名师”14名。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效好不好,讲师是最关键要素,而“星级名师”的评定,是落实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梅江区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十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据悉,该区自2021年以来先后评出两批共26名“星级名师”,持续扩充优秀师资,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讲师整体素质的提升,切实解决基层优质培训资源匮乏、培训师资队伍短缺等问题。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制订“星级名师”管理办法,持续组织讲师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