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湛江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学研评”结合 变“台下听”为“台上讲”

时间:2022-05-07 12: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4月26日至29日,湛江市委组织部在湛江市委党校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湛江107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该培训班创新采用“学习+研讨+测评”形式,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融入集体研讨、综合能力测试、结构化小组面谈等环节,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既提升了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丰富了综合知识和工作方法,又有效检验了培训的实际成效。

  U型课室、案例式教学、团队列名研讨式教学……湛江积极创新培训的形式和载体,学员们以“抢麦”的方式讲述学习体会,从“台下听”变为“台上讲”。

  在建设红树林之城主题课程中,学员们通过团队列名法开展研讨,每个人依序提出建设红树林之城的对策建议,由全体人员进行打分评选,课堂现场讨论气氛浓厚,既提高了学员的思考能力,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在疫情防控教学中,学员们又化作了疫情防控中的一员,围绕典型疫情案例,从人员管控、医疗体系、紧急救援等方面沉浸式思考问题对策,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实战本领。

  为对本次培训实效进行全方面的测评,本次年轻干部培训首次融入了结构化小组面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