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珠海:及时总结分享 全员覆盖轮训

时间:2022-04-14 13: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培训特别解渴管用,课程内容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授课老师都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领导干部,实操性非常强。”近日,参加完广东珠海市疫情防控专题知识培训,市商务局程春燕兴奋地分享感受。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做好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今年2月开始,珠海市委组织部牵头,统筹市各疫情防控主体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处级及以下公务员和市、区应急先锋队队员开展为期3个月的疫情防控系列专题知识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及时总结分享疫情防控实战经验。针对年初疫情防控表现,认真总结修订《珠海市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三版)》作为培训内容之一。线下举办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及指挥部运作专题培训班,组织经验丰富的基层一线干部讲授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分享实战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大家进行提醒,做到举一反三。邀请卫生、交通、公安政法系统等相关负责人结合疫情应急指挥经验、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报送机制等进行专题授课,就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巩固学习成效。

  加大应急知识技能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在珠海市干部教育培训网开设“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专题培训”和“本地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专栏,重点围绕流调溯源、重点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等疫情应急处置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邀请疫情防控一线相关负责人分专题进行线上授课,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针对性和实操性。

  采取单位集中组织学和个人在线学的方式,约15000名公务员做到全员覆盖轮训。约7000名专常兼备的市、区党员应急先锋队队员也集中学习了《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流程》《隔离场所收储工作》《涉疫人员排查管控》等课程视频,切实提高了平时组织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先锋队队员分别加入重点人员转运组、隔离酒店管理组、交通路面管控组、“三人小组”四个小组,为基层抗疫筑牢战斗堡垒。

  珠海市市长黄志豪表示,“不打无准备之仗”是珠海市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举办系列专题培训,就是要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