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佛山顺德:分期分批开展党务培训 建强机关半专职党务干部队伍

时间:2022-03-31 13:09:20 来源:南方+
【字体:

  3月29日、30日,顺德举办机关党务专题培训示范班,对区直机关新任职的半专职党务干部进行岗前培训,这是今年的第二期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业务辅导、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半专职党务干部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学员走进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参观学习、座谈交流。

学员走进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参观学习、座谈交流。

  择优选拔建队伍

  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实施“头雁工程”,打造一支既爱又会抓基层党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顺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党建引领、实干担当,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为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顺德区委组织部、区直属机关党工委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专门制定了半专职党务干部制度文件,并发动各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按要求推选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有热情的431名党员担任半专职党务干部,其中平均年龄为35岁,平均党龄达11年,本科学历及以上的占比97%,进一步加强了机关铁军建设,丰富了机关党建内涵。

  据悉,机关半专职党务干部将根据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工作分工,履行职责,包括:协助机关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所在支部日常党务工作,创建党员先锋岗、设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探索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理论学习、业务讲解等。

  加强培训提能力

  在培训班上,学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并对党组织设置、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迁转、党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三会一课创新案例以及顺德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进行集中学习。

  学员还走进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梁銶琚职校抓党建创标杆,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走进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学习该局依托党建引领,锻造一流税务铁军,打造税务党建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连续两年在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上获评一等奖的好做法。

  顺德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各机关党组织要重视机关半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半专职党务干部岗位作为锻炼干部、培养既懂业务又懂党建的复合型干部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半专职党员干部要明确定位,尽心尽责,通过培训提升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的能力,为顺德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一流机关党建促顺德一流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