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湛江雷州春节后举办专题培训 聚焦招商引资 全年力争到位资金50亿

时间:2022-02-09 15:26:1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实施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有效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强力推进产业发展,2月8日,为期三天的雷州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由中共雷州市委组织部主办,聘请来自全国各地招商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招商引资工作策划统筹、思路战略、案例分析等相关业务知识,通过专题讲授、集中研讨等形式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将造就一批招商引资的实干家、排头兵,努力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相关工作负责人说。笔者在现场看到,参训学员聚精会神聆听课程,并认真做好笔记,学习氛围浓郁。

  近年来,雷州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一号工程”,扎实开展园区招商、区域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工作,成功签约落地了广州越秀风行雷州生产基地项目、远景雷州零碳产业园项目、Nike品牌鞋雷州生产基地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

  踏入新年,雷州市力争在招商引资总量上实现新突破,全年力争实际到位落地资金50亿元,累计签约金额超70亿,着力引进央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知名企业等战略投资者,着力招引支撑潜力强的工业项目、核心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项目、对地方财政贡献大的税源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为此,雷州市将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每月通报招商工作进展成效,实现“一月一通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定期通报制度,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清单式督查,动态跟踪、强化督导、定期研判,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倒逼招商引资任务落到实处,为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