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清远连山: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端正“三态” 当“四讲”干部

时间:2022-01-21 15:44:0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希望能适时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以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座谈会上,来自上帅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的试用期人员曾庆运说。此次座谈会,旨在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工作,推动他们成长成才。连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小阳参加座谈并作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新录用公务员代表交流了入职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感想、体会,畅谈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憧憬,并对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办文电法规组(县委法律顾问室)一级科员、吉田镇东风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陈幸华表示,要努力做一名有情怀讲担当的基层公务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我们队伍有温度、有担当、有能力带领大伙走向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在听取新录用公务员代表交流发言后,万小阳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努力工作与进取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寄语新录用公务员们,要端正“三态”,当好“四讲”干部。

  端正“三态”,才能虚心向学、学有所成。要主动放低姿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谦虚谨慎办事,耐心细致服务,主动把自己的价值追求和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要迅速调整心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用担当尽责和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要始终保持状态,充分利用在基层锻炼的机会,总结经验、磨练自己,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取长补短,提升专业能力。

  当好“四讲”干部,才能不负时代,扬帆远航。要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讲学习,不断磨炼自身业务能力,做一名“提笔能写、开口能说”的综合型人才;要讲担当,主动作为激发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做善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讲纪律,坚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