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云浮选派干部到珠三角跟班学习长见识 学经验 谋发展

时间:2022-01-20 11:25: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广东云浮市虽紧靠珠三角地区,但受先发地区虹吸效应等影响,镇域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活力不够,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式微。为破解这一难题,去年以来,云浮市委组织部结合自身职能,分期分批选派镇街党政正职到珠三角跟班学习,拓展思维视野,提升发展能力。

  深入调研了解珠三角地区各镇街产业发展情况,按照“产业相近、主业相同”原则进行匹配,每半年选派一批镇街党政正职脱产跟班,确保覆盖全部镇街。目前,已选派两批33名镇街党政正职到佛山、中山跟班学习。

  跟班学习人员到岗后,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参与工作等方式,学习珠三角地区镇街在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工业园改造等方面的经验,提升推进放管服改革、项目开发和园区建设等发展镇域经济能力。

  为提升学习实效,规定学员须定期撰写工作报告,梳理总结成效;建立跟班学习工作群,指定专人跟进学员日常学习情况,“一人一档”记录学习内容;建立定期座谈交流制度,学员每周返回乡镇开展座谈、县(市、区)每月组织学员交流、市级组织每期学员召开座谈会,及时分享跟班学习心得,推进先进经验落地。目前,各县(市、区)、镇街共举办座谈交流会40多场,学员撰写调研报告10余篇,村级工业园改造、土地资源利用、城镇规划建设、干部激励管理等先进经验被广泛介绍应用。

  “我们正着手进一步完善跟班学习管理机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志文表示,“通过把跟班学习成效与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和提拔使用相挂钩等举措,确保学员学有所获、能有所长、绩有所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