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云浮罗定市突出“实、活、广” 办好村(社区)“头雁”脱产培训班

时间:2021-05-31 12:28:01 来源:罗定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罗定市分期分批组织村(社区)“头雁”进行脱产培训。第一期培训班从7月25日开始到8月16日结束,为期23天,来自9个镇(街)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共50位学员参加,并顺利结业。

  培训安排“实”,使学员学有所得。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以“订单式”委托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并聘请省委党校、中山大学以及云浮市委党校等8位专家教授,分别以《新型城镇化下的美丽乡村建设》《规模化发展特色产业 多元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社区)党组织主要工作任务与基本工作职责》《提升村书记(主任)领导力和组织力》等14个紧贴基层实际的课题开展培训,为学员奉上内容丰富精彩的“知识盛宴”。本次培训主要采用封闭、脱产的模式进行,并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确保所有学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

  学习方式“活”,使学员学有所用。本次培训以提高学员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业务水平和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目标,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上教师的讲课理念先进、讲课方式新颖,巧妙地把学习重点以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课堂互动等方式,从不同视角给学员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考。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记录笔记。

  观摩学习“广”,使学员学有所悟。在课堂学习之余,还组织学员先后到东莞市横沥镇的饮食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半仙山村、恒泉社区、瑞康花园、东莞捷荣食品有限公司、横沥模具协同中心展厅以及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等进行实地观摩,拓宽视野,学习基层治理、社区党建、乡村振兴以及加强村级党组织的话语权和战斗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为各村(社区)开展工作、发展集体经济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