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清远英德:举办组织系统业务培训班 140名组工干部学习充电

时间:2021-10-14 14:48: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持续推动英德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10月8日至9日,英德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组织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英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新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袁新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勉励全市组工干部勇担政治责任、追求业务精通、坚持公道正派。

  袁新建强调,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必须做到打铁自身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真正“学懂弄通”保证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更强的使命担当保证更大的责任落实,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袁新建提出,组工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改进作风、树好形象,注重培养“细”的习惯,保持“严”的作风,锤炼“清”的品行,让党员、干部和人才信服。

  此次培训既是培养高素质组工铁军、打造模范组织部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年组织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培训为期两天,由英德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策划,具有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契合度高的特点。

  培训覆盖面广。参训人员涵盖全市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业务负责人等140名党务工作者。课程范围包含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等组织工作各版块内容,由市委组织部8名业务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详细深入讲解组织人事业务,有效加深了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系统全面的了解。

  培训针对性强。开班前,英德市委组织部对培训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针对组工干部急需了解的培训内容设计《〈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解读》等系列业务课程,并征集参训人员在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便在授课过程进行答疑,既涵盖了组织工作的中长期规划任务,又突出近期的组织工作要点,体现了较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课程契合度高。培训课程设置紧跟当前政治形势,将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课程的第一课;结合镇级换届后组织工作重点,以及今年新印发的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以案例点评、任务讲解等形式开展授课,推动组工干部特别是新任组工干部尽快熟悉和掌握组织工作规律,有力确保了镇级领导班子换届后组织工作的有序有效衔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