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清远连南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拧紧党风廉政弦 持之以恒纠“四风”

时间:2021-10-12 11:36: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连南瑶族自治县日前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连南县委书记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拧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在理念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方法创新基础上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坚决做好换届纪律监督,精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监督。

  要持续正本清源,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果断去存量、扼增量;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积极配合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坚持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三不”一体推进。

  要坚守人民情怀,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部署开展对弱势群体问题的专项监督,同时依托“微监督”,惩治“微腐败”。

  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治理、曝光等多管齐下,坚决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庸懒散”这种行为严查严处;坚决惩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要强化系统观念,着力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巡察监督,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连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培训班上,县委副书记潘康凯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际平在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并通报了连南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牢记贪腐没有“避风港”,要守住理想信念,做到戒贪止欲;要强思想转观念,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树立正确的公私观,厘清公私界限,保持“亲”与“清”的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