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考核垫底要“补课”!汕尾陆丰这场干部培训与众不同

时间:2021-09-01 12:56:46 来源:南方+
【字体:

  8月29日,陆丰市21位村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补课”。由于他们在上半年综合考核中排名垫底被亮“红牌”,便利用周末时间参加村级党组织书记综合考核亮“红牌”培训班,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奋力追赶超越。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村级党组织书记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头雁”队伍工作奖惩机制,推动村级党组织书记实干当先、奋勇争先,陆丰开展了村级党组织书记综合考核亮牌,从班子建设、党员管理、阵地建设、制度落实、工作成效、群众口碑、奖励扣减分等7个方面对全市21个镇(区)的335名村(社区)书记进行考核,并按本镇(区)得分情况进行排名,第一名亮蓝牌,倒数第二名亮黄牌,倒数第一名亮红牌,其他名次不亮牌。

  “要清醒认识到村级党组织书记身上的责任,坚决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争取下次考核取得良好成绩,避免受问责追责……”陆丰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全面对照考核各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抓好思想、制度、队伍建设,用好用活村级组织活动阵地,真心服务好群众,打通党群联结“最后一公里”。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采用课堂讲授、分组讨论的教育培训方式,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学员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业务本领,争取在下半年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为什么会在上半年综合考核中被亮“红牌”?哪项工作做得不到位?接下来如何比学赶超?……南塘镇长山村党支部书记许蓉芦参加培训后反思道:“‘工作进度推动缓慢,抓组织工作经验不足,党建工作被动’是我村考核被亮‘红牌’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将运用培训学到的党建知识和业务推进方法,整改存在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力争扭转被动局面,积极争当先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