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珠海:举办培训示范班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时间:2021-07-15 12:42:4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流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7月14日,珠海举办全市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示范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流动党员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珠海还将通过示范班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各区开展多形式的流动党员培训学习,对全市流动党员实现全覆盖轮训。

  据悉,此次参与流动党员培训示范班的党员代表共50名,来自珠海各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基层单位。目前,珠海有流动党员5600余名,其中流入党员1700余名,主要集中在“两新”领域,该群体中年轻党员和高知人士占比高。“强化对流动党员的学习培训,有利于增强他们的党员意识和政治担当,有助于推动其在珠海‘二次创业’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珠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高勇杰说。

  培训现场,4位来自珠海市的专家学者围绕党史教育、党性锻炼和市情辅导等内容展开培训、与参训学员现场交流。“参训收获很大,一方面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奋斗精神,另一方面也激励自己要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为珠海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珠海科技学院化工学院教师宋佳隆说。

  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示范班培训结束后,珠海将推动各区(功能区)、市各党(工)委通过举办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