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佛山三水区委党校揭牌启用 为党员干部提供优质教育培训资源

时间:2021-07-02 13: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7月1日,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党校正式揭牌启用,通过整合云东海街道党校、统筹使用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教学场馆,为党员干部提供优质教育培训资源。随着三水区委党校正式启用,三水形成区镇两级党校和“三级党建阵地”,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教育培训服务。

  三水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位于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科技馆首层,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整合云东海街道党校,配套建设党群服务区、党建教育展览区、党群学习阅览区、党校教学功能区等四大功能区。同时,该党校统筹使用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教学场馆,综合教学场所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均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除满足日常教学需求外,可进行大型学术讲座、集中视频教学、远程教学等,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共享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

  近年来,三水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随着三水区委党校正式启用,三水进一步形成区镇两级党校和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街党校“三级党建阵地”,助力三水高标准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样本。

  三水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三水区委党校将突出党校政治学校功能,把三水区委党校办成三水区委坚强领导下开展党员教育的主阵地,办成党员干部开展思想理论教育的大熔炉,办成集基层各类党员干部教育资源于一体,党建引领、党群同心开创“城市三水”美好未来的高质量教学平台。

  揭牌仪式后,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等一行人参观了三水区委党校的各个功能场室。胡学骏要求,区、镇(街道)两级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注重提高培训质量;要扩大培训主体,尤其是结合三水企业多的特点,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对企业党员进行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的组织力。

  三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彬表示,三水区委党校要坚持质量立校,争当县区级党校特色办学、高质量办学的示范典型;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智慧党校”;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持续强化校风和学风建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