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茂名电白: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为基层干部“加油充电”

时间:2021-06-29 13:29:4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干部综合能力,6月25日,电白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水东街道办,各镇(街道)和各村(社区)设分会场。各镇(街道)分管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三防工作领导、党建办主任、农业农村办主任,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社区)干部后备人才、村(居)民小组长共7000多人参加培训。

  课程第一节由茂名市委基层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金振作题为“如何做好一名村级干部”的专题授课。内容包括“如何正确认清新时代对村干部的基本要求”“如何规范动作、着力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如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如何提升自我、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领路人”。课程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村干部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课程第二节由茂名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副科长彭荣南应邀作题为“汛期应急抢险和防灾减灾”的专题授课。内容有三防工作精要、茂名市气候概况、主要气象灾害(台风、暴雨)、台风、暴雨影响期间的主要工作、三防制度十要点、一键通和雷达看降雨等。丰富的内容让学员们更全面了解了基层的三防应急知识。

  会议要求,学员们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学好课程内容,扎实提高自身整体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乡村振兴作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