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提高“政治三力” 东莞麻涌全镇干部系统深入学党史

时间:2021-05-27 10:26:03 来源:南方+
【字体:

  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镇党员干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5月26日,麻涌镇党委中心组全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通过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学习研讨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提高“政治三力”,麻涌全镇干部系统深入学党史

  麻涌镇委书记、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叙棉,麻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俊聪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宣传委员、各学校校长等130人参加了报告会。

提高“政治三力”,麻涌全镇干部系统深入学党史

  麻涌镇委委员、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进强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东莞市委宣讲团成员做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报告会以《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中国共产党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国共产党成为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过程,整个报告会通俗易懂,引经据典,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让与会人员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全过程及其重大意义。

提高“政治三力”,麻涌全镇干部系统深入学党史

  当天,麻涌还举办了主题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研讨班。谭叙棉、何俊聪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开班仪式上,谭叙棉作开班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重要性,确保积极参与。二是要带学促学,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立足党史,确保学有所用。

  陈进强就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做说明。专题学习上,谭叙棉、麻涌镇委委员麦沛坚、钟克仔、陈进强作主题发言,大家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进行说体会谈感想,并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干劲。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共有四个学习专题,分别是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专题,每期采取集中学习研讨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