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清远高岗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

时间:2021-04-22 09:04:3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高岗镇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水平,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4月15日—16日,高岗镇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新一届村(社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村(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干部等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务干部要不断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奋力谱写新时代高岗发展新篇章。”高岗镇党委书记郑按双说。

  创新党务工作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现场观摩”的培训方式,课程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务会议流程和记录、“四议两公开”制度、党组织办公经费使用管理等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并对高岗镇2021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班仪式上,郑按双指出,近年来,高岗镇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和村(社区)、“两新”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以规范化建设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升级,提升农村党支部建设水平,强化基层组织引领力、战斗力。

  “党务干部作为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是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提升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郑按双说。

  引导党务干部感悟初心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委党校江淑老师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专题教育。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务干部感悟初心的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此外,高岗镇还组织党务干部前往迳头镇井冈村、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办新桥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和农村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务求通过此次培训,让村(社区)“两委”干部尽快掌握农村基层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引导党务干部对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吸收运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