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中山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实践出实效 学用不脱节

时间:2021-04-01 10:02: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去年以来,广东中山市以聚焦一个工作主题、谋划一个工作方案、打造一个工作案例的“三个一”方式,有效破解干部培训学用脱节问题,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为引导学员在实践中把理论学深学透,增强工作本领,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山市委组织部举办4期市管干部专题培训。培训班开课之前,要求学员结合实际业务领域及工作当中遇到的难题选定一个主题,并阐明选题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并在培训过程中不断完善选题内容。

  确定实践主题后,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明确时间、目标、措施、责任人等具体内容,并在一个月内报市委组织部备案。规定方案落实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重点主题方案落实时间不超过2年。2020年以来,各培训班学员共提交落实方案200多份,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

  市委组织部注重将学用结合的成效总结提升为成功案例,要求学员每半年对实践成果进行自查评估,总结取得成效,分析需进一步完善解决的问题,并形成完整案例,一年内报市委组织部,由市委组织部进行验收,并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