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汕尾市城区用好“四块阵地”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时间:2019-07-01 09:34:17 来源:汕尾市城区委组织部
【字体:

  汕尾市城区不断创新党员教育途径,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用好“四块阵地”,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网。

  一是用好区镇党校“主阵地”。该区充分发挥区、镇两级党校主阵地作用,注重加大经费投入、抓好师资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有计划有组织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轮训。今年来,区委党校共举办全区年轻干部培训班、新进公务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主题学习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7000多人次;7个镇级党校则落实至少“一月一培训”的要求,通过举办外出党员“节日党校”“周末党校”等举措,大规模对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轮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为打造“首善之城、大美之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二是用好远教站点“辅阵地”。通过抓制度促管理、抓培训促提高、抓督查促学习,充分发挥全区109个远程教育站点的作用,为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提供快捷、便利且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学习内容,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平台,实现“村村都有远教课堂、培训课堂就在身边”的建设目标,促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日常化和经常性。据统计,今年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终端站点收看远教课件20多个,收看场次1100多场,收看人数2万多人次。

  三是用好网络媒体“新阵地”。该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等网络作用,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渠道,用好网络阵地。如在近期,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大多数村(社区)党组织都根据外出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支部学习教育微信群推送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资料,确保外出党员第一时间能够参加学习,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是用好临时党组织“活阵地”。该区推进党组织活动方式创新,通过抓实小单元,根据外出党员所在城市建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通过成员推选,由党性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党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负责小组内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并定期向党支部汇报情况,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打通党员学习“最后一公里”。比如,该区捷胜镇联星村党支部,就派员前往深圳组织外出党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座谈会,做到党员应学尽学、应训尽训、不落一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