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清首个“外派干部职工之家”落地英德 凝聚帮扶力量 助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10 10:47: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清首个“外派干部职工之家”在广德产业园红旗茶厂揭牌。邓文燕 摄

  12月7日,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市总工会在位于清远英德市的广德产业园红旗茶厂联合举办“外派干部职工之家”揭牌活动。这是落实关心关爱外派干部的又一创新举措,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党建引领之家”“争先创优之家”“凝心聚力之家”,助力推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打通服务外派干部“最后一公里”

  “我们在派驻地建立职工之家,让外派干部能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同时,感受到工会组织如家般的温暖。”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少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该工会牵头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已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活动,15项关心关爱举措的落地,切实解决了外派干部的后顾之忧。

  此次挂牌的“外派干部职工之家”,将通过开设党建阵地和职工书屋,推动党建与工会融合发展,鼓励外派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通过举办以优秀外派干部为原型的“定制”文化演出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外派干部为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通过打造沟通交流场所和文化学习阵地,鼓励外派干部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整合资源、凝聚广清帮扶力量。

  “建立外派干部职工之家,不仅是要打通服务外派干部的‘最后一公里’,更是要弘扬外派干部用热血和实干诠释的奉献精神。”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表示,今年是广州对口帮扶清远的第7年,广州把对口帮扶清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尽锐出战,经过3轮外派干部的接续奋斗,对口帮扶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自2016年开展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以来,广州连续4年被评为“好”的等次。

  激发外派干部职工帮扶动力和热情

  “该平台搭建起来后,对我们外派干部来说,有一种家的温馨感和归宿感。大家可以一起在这里交流学习,群策群力,对我们后续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广州无线电集团驻英德市东华镇鱼湾村第一书记高建辉表示。

  下一步,广德产业园将在广清指挥部、市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逐步完善相关的功能设置,努力将“外派干部职工之家”打造成学习交流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文化的窗口,并结合园区建设设置茶文化展示体验区,实现“党建引领,服务干部”,不断激发外派干部职工投身于帮扶工作的动力和热情。

  揭牌活动中,余少东还代表广州市总工会向广德产业园红旗茶厂“外派干部职工之家”赠送了首批图书,外派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观清远的“新家”,并在“爱心风采墙”上留下感言。

  广州驻清远各县(市、区)对口帮扶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组、广清产业园、广德产业园、广佛产业园、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外派干部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

  红旗茶厂正申报第四批国家级工业遗产

  红旗茶厂处于清远市的地理中心,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现正申报第四批国家级工业遗产,是中国英德红茶科创小镇项目的核心载体。

  中国英德红茶科创小镇是广德产业园依托园区产业基础优势,充分挖掘整合英德市红茶种植优势及相关优质茶文化资源,为助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和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的茶产业加工、研发、服务平台。通过吸纳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的科研人才,针对红茶全产业链薄弱环节和未来趋势进行持续科技攻关,实现红茶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产业创新,用先进科技改造乡村传统农业,用现代工业延长乡村的农业产业链条,用现代服务业丰富农村的产业业态,实现“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目前正申报纳入省“十四五”重点项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