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州市白云区强化选任政治监督 层层严把关 个个“过筛子”

时间:2020-10-22 10:26: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今年以来,广州市白云区将政治监督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坚持酝酿必核、推荐必谈、考察必核、信访举报必核、讨论决定必谈、任职谈话必谈,及时准确将政治上不合格干部识别出来。

  该区做到班子成员酝酿时必核查意向性人选在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政治表现情况。谈话调研推荐中,要求谈话对象必须介绍所推荐人选执行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情况。在民主测评环节,设置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开展正反双向测评;在考察谈话环节,将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内容列入谈话提纲,全面了解考察对象政治表现情况;在集体面谈环节,要求考察对象本人如实向考察组报告个人政治表现、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情况;制定干部政治素质评议表,由单位主要领导结合负面清单,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进行量化评分,对存在“一票否决”情形的,一律取消考察对象资格。考察及任职公示期间,将涉及政治方面的信访举报作为必查重点内容。在讨论决定环节,组织人事部门必须就拟任人选的政治表现情况在常委会上进行专项汇报。任职谈话时,对任职人员必谈政治方面的要求。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