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东:干部监督更精准

时间:2020-08-20 10:32: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出台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省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确保沿着精准科学的方向深化发展。

  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紧盯“第一议题”制度执行和“政治要件”落实情况,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突出严的要求、严的基调,明确政治监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监督四项重点任务,以及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巩固拓展专项整治、突出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四种途径方法。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拓展专项整治工作领域,建立健全防范治理长效机制。针对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区分具体情形,分类提出处理意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