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东肇庆:干部长期联系 群众持续获益

时间:2020-08-06 14:52: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今年以来,广东肇庆市按照“全覆盖、保重点、最直接、常态化、制度化”的原则,建立党员领导干部长期联系相对贫困群众制度,确保相对贫困群众持续获益。

  坚持“聚焦重点、覆盖全部”的原则,该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负责联系1-2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镇特困户和边缘户等相对贫困群众。结对党员领导干部每半年要入户走访联系对象1次以上,了解掌握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增强其脱贫致富信心;宣传扶贫政策,协调落实就学就医、大病救助和民生保障政策,确保保障基本生活等兜底政策落地;发挥资源、信息优势,帮助联系解决助学就业、生产发展的实际困难。

  该市每年定期全覆盖排查相对贫困群众,调研检查联系相对贫困群众工作情况,对困难群众及时予以救助帮扶,并对联系对象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进行调整。将调研检查情况纳入县(市、区)年度综合考评。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相对贫困群众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消极应付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