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东翁源:新任公务员驻村墩苗

时间:2020-07-23 09:48: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

  去年以来,广东翁源县大力推进新任公务员“墩苗工程”,将2019年新录用的87名公务员安排驻村墩苗锻炼,通过一张清单明职责、联系帮带助成长、严格制度强管理,帮助年轻公务员尽快成长成熟。

  该县结合县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综合考虑职责轻重、难度适当、服务群众、锻炼提升等因素,从中选取3至4项列入新任公务员驻村实践锻炼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落实民情日记、调研报告、办理实事、帮扶群众等实践锻炼四个方面目标任务。建立联系帮带机制,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作为直接帮带责任人,定期与驻村的新任公务员谈心谈话,讲解政策法规知识,传授基层一线工作方法,帮助尽快融入基层。按照《驻村干部管理十项要求》进行管理,要求全脱产驻村,严格执行考勤请假制度。县委组织部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实时掌握到岗履职情况。驻村锻炼期满后,由县委组织部、各镇党委实行“双向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转正定级、评选先进、培养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对驻村期间表现优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