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抓防控(一)

时间:2020-02-20 11:24:57 来源:本网
【字体:

  省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千方百计动员企业复工复产。由于疫情事发突然,且适逢春节假期,省内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生产企业已经停工停产,导致相关物资异常紧缺,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成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一组,厅领导主动带队分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深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力推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1名厅领导患有高血压且刚做完手术,仍坚持不下火线、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在厅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以及生产资质、质量检测、交通运输、应急物资全球采购、市场监管等问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省商务厅精准施策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级市场进行调研,派出精干力量赴全省各市实地调研,广泛调动全省商务系统力量,充分发挥省、市、县商务部门三级联动供应报告机制作用,用好用足舆情监控的辅助作用,实现对粮食、蔬菜、水产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的全天候动态监测,做到每日一研判、每周有说法、及时应对施策。全省商务系统积极协调辖区商业网点开业,截至2月7日,全省生活必需品商业网点开业率达83%,其中,农贸市场、肉菜市场、超市、社区生鲜店等零售主渠道开业率均达到96%以上。指导督促各市组建保障供应运输专班,协调重点企业组建工作小组,解决物流配送问题,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高效及时投放市场。大力推行“半天储备”创新工作法,引导商超提高商品储备的精细化程度,切实防止暂时性货源空缺。建立物资调度“三道防线”,托底保证全省重要物资供需平衡和供应稳定,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就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省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全省价格监督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一线,从严从快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及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执法,全力以赴稳价保供。省食品检验所组建抽样党员突击队和检验党员突击队,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迅速开展“菜篮子”“果盘子”专项抽检,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省药品检验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检验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完成应对疫情的药品检验任务,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批签发产品的上市。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由所长带队成立专项攻关组,连续4个昼夜奋战,帮助某医用防护口罩转产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快速投入批量生产,最大限度满足医疗机构的防护口罩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省粮食和储备局积极推进医疗物资储备落实。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各负其责,认真落实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工作职责,多方协调积极推进医疗物资储备落实,多措并举维护我省粮油市场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组织制定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相关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粮食应急预案,协助制定医疗物资应急预案等;带头冲在医疗物资收储一线,积极协调相关企业,积极促进供需对接,逐项抓好订单落实,督导各市落实医疗防控物资紧急调拨任务,在协调落实医疗防控物资收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在一线,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担当。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