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韶关翁源推行“一线工作法”“实绩档案制度” 49名干部下一线 10位入实绩档案

时间:2020-01-08 10:47:5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019年,韶关市翁源县整合考核力量,强化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优化年度考核,着力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精准考核领导干部,翁源县推行“一线工作法”,将干部安排到一线“赛马场”锻炼。2019年,全县共选派了49名新提拔的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到创文巩卫、征地拆迁、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岗位锻炼,通过专项考核,共10人表现突出列入实绩档案管理,有效激发了干部的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

  为强化考核激励作用,翁源县获得表彰、列入实绩档案管理、在中心工作或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直接由考核委员会评为优秀等次。

  翁源县还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奖惩相联系,与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绩效奖励相挂钩,实行及时奖励。自2018年实行实绩档案制度以来,全县共提拔38名列入实绩档案管理的干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