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州白云:开展“嵌入式”考察 掌握一手情况识准干部

时间:2023-04-13 09:41: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坚持在重点工作一线“嵌入式”考察干部,选派组工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与其他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将领导评价和群众口碑结合起来,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

  2022年安排28名组工干部在江高、新市等镇街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名组工干部担任城中村第一书记直接参与城中村治理,1名组工干部到机场三期项目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现场观察干部表现,实地走访相关群众,并列席重点工作部署会、调度会,了解干部在重点工作一线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责任担当、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纪律作风等一手真实情况。区委组织部领导干部有计划地带队到重点工作一线调研,听取重点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有关镇街负责同志汇报,有针对性地了解干部在重点工作中的履职表现。还明确29名组工干部全覆盖挂点联系镇街、区直单位,全方位了解抽调到重点工作一线干部在原单位的日常工作表现。

  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室定期听取“嵌入式”考察情况。重点工作结束后,组工干部综合一手资料,填写《重点工作一线表现优异干部推荐表》,详细描述干部在重点工作中承担的任务、作出的贡献。干部科室根据考察结果反馈形成重点工作一线优秀干部及“问题干部”两个名单,综合运用在干部提拔晋升、评先评优工作中。去年以来,共提拔晋升105名在重点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对考察中发现的重点工作推进较慢、运行不畅、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3人,调整岗位1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