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佛山禅城: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激活力

时间:2023-01-30 10:52: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2022年11月,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干部跨部门交流工作的通知,长效推进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近日,在全区中层干部交流集体见面会上,第一批交流干部出席会议。“我将在新的岗位上闯出新路子!”张丽兰即将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交流到禅城区委政法委工作,她表示,交流转岗是组织对干部工作的认同和肯定,也是对干部成长的鞭策和期望。

  此次交流综合考虑干部性别、年龄、学历、职务职级层次、工作经历等因素,共遴选出25名中层干部参与交流,其中正职19名,副职6名。交流部门占全区部门(不含公检法)的58%,既有区直单位之间交流,又有区直单位与镇街之间交流。本次交流前,禅城区有76%的交流部门过去三年无中层干部进出、64%的交流部门中层干部全部在内部产生。通过跨部门交流,变内部竞争为开放竞争,打通部门横向与纵向间的沟通协作通道。

  以交流为契机优化中层年轻干部配备。如,某部门正职中层干部平均年龄偏大、结构老化,从其他部门挑选合适的优秀年轻干部与之交流,保证各部门的年轻中层干部始终占一定比例,实现部门层面中层年轻干部配备常态化。立足全区干部队伍专业结构实际,通过交流把专业干部放到紧缺专业岗位上去,优化专业结构,让优质干部资源在全区范围内优化配置。岗位结构优化,本次跨部门交流干部平均年龄40.6岁,只有1个部门工作经历的占72%,均在同一部门任职时长超13年。通过交流,克服长期在一个部门的工作守成、精神不振、心态失衡等问题。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