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佛山南海:组建“一团两库”干部监督队伍

时间:2022-08-02 13:10: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

  近年来,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组建干部监督政策宣讲团、干部监督工作青年人才库、干部监督工作专家人才库“一团两库”干部监督队伍,破解干部监督工作力量不足、监督检查队伍业务不专等难题。

  组织推荐择优入库。“一团两库”成员,经各区直单位党委(党组)、各镇(街道)党(工)委推荐,区委组织部综合考察后择优入库,在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目前,“一团两库”共有152人,其中政策宣讲团62人、青年人才库49人、专家人才库41人。

  分类组建形成梯队。政策宣讲团主要由35周岁以下、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解和表达能力强的干部构成,作为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的储备人才,学习研究干部监督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到各单位开展干部监督政策宣讲活动。青年人才库主要由40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组织人事工作经历或现从事组织人事业务的中层干部构成,作为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的中坚力量,参与区委巡察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和各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担任检查组组员或联络员。专家人才库主要由曾任或现任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单位领导、组织人事业务相关股室负责人构成,作为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的专家人才,参与区委巡察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和各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担任检查组组长或副组长。

  培训上岗精熟业务。“一团两库”组建后,区委组织部分批对政策宣讲团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就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的方法和技巧、干部监督政策要点和注意事项作专题授课,提升队伍专业性。培训后,分组开展干部监督政策“进单位、下镇街”宣讲活动暨专项检查工作,在实战中提升对业务政策的理解及运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