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潮州湘桥区委组织部:转作风作表率!着力提升干部精气神

时间:2022-04-18 13:07:40 来源:南方+
【字体:

  制定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30项任务清单,举办“学理论、转思想、敢担当、善作为”专题研讨,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整治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专项行动督查组……

  近期,潮州市湘桥区委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着力祛除干部队伍中的歪风陋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为湘桥发展破局开路。

图片

  瞄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不解放、作风不过硬的弊端,湘桥区委组织部制定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30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其中,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八种怪相”,湘桥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个人对照自查、集体查摆、谈心谈话等活动。同时,强化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法拧紧思想“总开关”。

图片

  湘桥区委组织部还通过举办“学理论、转思想、敢担当、善作为”专题研讨,加大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沉下去”“提上来”“走出去”和“业务练兵”等多形式多岗位历练;完善单位内部差异化绩效考核机制,用好业绩档案和负面清单正反表现“两个名单”、工作通报“红黑榜”,强化巡察和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测评结果运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

图片

  开展全区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区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启动区委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工作,调整工作中出现推托拉扯、自以为是等不良作风的干部;举办“感恩奋进迎春跑”、乒乓球比赛等“一月一赛事”系列体育活动,展现与提升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围绕“谋、写、言、干”四个关键,湘桥区委组织部树立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纠正问题树新风。

  湘桥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党员干部放于一线,以历练锻造担当。其中,创卫攻坚中,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组建“直联”团队全覆盖挂钩联系172 个村(社区),下沉一线,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防控一线,全区党员干部近2.3万人次认领“宣传岗”“流调岗”等岗位,不分昼夜在各小区、社区防疫点,协助做好测温扫码、核酸检测、流调等防控工作。

  不仅如此,湘桥区委组织部还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整治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专项行动督查组,推进全区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近期,督查组便依法强制拆除一处面积达37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