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清远连州:4548名干部下沉一线 筑牢防火防疫网

时间:2022-04-08 13:12: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请问您从哪里来?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上山祭拜,不得带火种入山,请做到文明祭扫……”5日,在连州镇岭脚村森林防灭火入山临时检查站,城南村委会党员干部吴华娟等人对上山祭扫的人员仔细询问,并做好登记。

  这是清明节期间,连州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和防火工作“双防线”的一个缩影。假期3天来,连州每天共有4548名党员干部参与到基层一线工作当中(包括615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3933名镇村干部),他们严密开展森林防灭火值守工作,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防控措施,做细做实测体温、验“三码”、做登记、建台账等工作,并对上山群众进行文明祭祀的宣传和劝导,力保防疫和防火管控“两不误”。

  下沉千家万户,确保网格管控到位。3月以来,连州市委组织部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到千家万户,一户一户排查,劝导发动未接种疫苗的老人积极接种,走访入户派发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传单,宣传防疫政策和清明期间防灭火安全知识,在辖区内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宣传,帮助制作场所打卡码等。

  开展群防群控,确保疫情火情管控到位。为切实把群防群控、火情管控落实到位,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值班值守,党员志愿者对入山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严查火种进山,上山下乡巡查森林防灭火情况等,全力做好防疫防火工作。

  精准考察识别,确保“最后一公里”组织保障到位。为激励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市委组织部迅速建立一线识别、多方印证、综合研判的考察识别体系,全方位、全过程掌握广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村“两委”干部在“最后一公里”上的表现和综合素质。如清明期间成立了专项考察组,以“一线评”的方式深入乡(镇)、村(社区)、高速路口等防控一线,考察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在“最后一公里”的现实表现情况,加强在基层服务一线锤炼、考察、识别干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