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潮州饶平: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 正负清单画准像励担当

时间:2022-03-28 13:14: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情况,近期,广东饶平县建立疫情防控干部正负面清单,加强一线考察识别力度,促进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干担当。

  针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参与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干部,各单位专人专项建档,记录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实际表现和典型事例,每月一报。组织部据此区分正负面清单记录事项,即把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严密细致工作的干部及其典型事例列入正面清单;把出现对疫情工作不用心不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不服从疫情防控统一指挥调度,弄虚作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等情况的干部和其不良表现列入负面清单。

  对干部正负面清单情况进行考察甄别,不限考察了解范围,注重当面倾听普通工作人员、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等对象的意见评价;不限时间地点,注重在“八小时”外、轮值班时间,深入市场、公园、旅店、超市等一线考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不打招呼、不开会、不看台账,明察暗访、直击现场,确保发现干部真实表现,与正负面清单情况进行相互印证。

  对列入负面清单的干部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出现疫情防控思想懈怠、没有大局观念、不服从工作安排、不积极主动开展防控工作的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对防疫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排查工作不扎实,甚至谎报、瞒报、漏报,导致疫情防控疏漏或突发情况发生,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