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州白云区硬措激励隔离点专班干部 担当尽责 优先提拔

时间:2022-03-01 11:48: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白云区是广州市集中隔离场所最多的区,现有集中隔离场所21家,工作任务重、风险高。“要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专班各项任务,激励专班干部担当作为。”近日,区委常委会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并讨论通过了《进一步加大隔离酒店和集中居住酒店专班人员激励约束力度的若干措施(暂行)》。

  《措施》从正反双向提出8条细化措施。明确干部在专班工作累计满一年,期间没有出现负面清单情形且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晋升,如本单位无职级职数空缺的,可在全区范围内统筹。工作累计满考核周期的一半,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优先评为优秀,个人绩效考核按最高等次评定。专班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派出单位党组织可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及时发展入党。动态建立专班年轻干部人才库,及时跟踪培养专班中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

  监督约束方面,从个人防控、工作落实、轮休离岗、居家监测等方面列出10条负面情形,明确专班干部失职失责或存在负面情形,导致出现问题的,该考核周期的年度考核、季度平时考核均不建议评优,根据造成影响程度一年或一年半内不建议提拔晋升。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