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茂名电白:村(社区)干部后备人才选聘考试举行
超七成考生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时间:2021-07-20 14:59: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7月18日上午,电白区2021年村(社区)干部后备人才选聘考试在电白区第一中学举行。

  据悉,今年电白区村(社区)干部后备人才选聘共设置岗位271个。组织部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前期将岗位要求、报考条件、选拔程序等内容在网络上进行公开宣传,最终报名参加考试的有1030人,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有830人。

  电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村级干部后备人才的选聘工作,通过明确“一轻二高三强”选拔标准,按照宣传发动、组织考察、结果公示、审查备案等4个程序,有目的、有计划地从村民小组长、致富能手、企业管理人员、退伍军人、回乡知识青年或其他优秀人员中物色、培养、储备“村(社区)干部后备队伍”,解决村级干部年龄老化、学历低化、能力弱化以及后继乏人问题。2014年,电白在全市率先推行建立村(社区)干部后备队伍制度至今,已累计选配932人进入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考生整体素质较往年有进一步提升。年龄在35岁以下的687人,占82.77%;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587人,占70.7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有129人。报考人员不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85和211院校全日制本科学历毕业生。

  据介绍,此次选聘考试内容包括笔试、计算机能力测试两部分,笔试主要测试考生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计算机能力测试主要是办公软件基本操作,较好地结合了新时期对村(社区)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要求。

  这是一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举行的考试,区委组织部、电白区第一中学、疫情防控办等单位做了充分准备,专门制定了考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对考点试室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考试期间,相关部门通过查验考生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设置观察室、隔离室等防疫措施,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