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广东汕头:制定村(社区)干部负面清单划出红线 规范用权

时间:2021-05-11 11:18: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今年1月底,广东汕头市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为推动新任村(社区)干部依法依规履职,该市出台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负面清单50条,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管体系。

  负面清单从政治立场不坚定、重大决策不合规、组织生活不严肃、财务规定不执行、服务群众不作为、工作纪律不遵守、履行职责不廉洁、自身形象不端正8大方面,列出50种负面行为。该市将负面清单内容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程,并编印《村(社区)实务工作手册》,把负面清单内容与相关政策法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村(社区)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一并汇编入册,发放至全市村(社区)干部手中,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规范用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