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东人才网”正式上线

时间:2020-01-01 00:03:50 来源:本网
【字体:

  新年伊始,“广东人才网”www.gdrc.gov.cn正式上线运行。该网以人才服务功能为主,共设置了6大功能板块,是全省人才服务、人才对接、人才资讯的权威统一门户。

  提供便捷服务。人才服务是“广东人才网”的主要功能,该网人才服务板块包括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和“博士与博士后服务管理”“人才优粤卡”“人才驿站”等专题服务。其中: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梳理优化了本省37项人才服务事项,包括停居留与出入境、工作许可、社会保障、办理企业注册等服务,均可在线办理,让人才“少跑路”,提升体验感。“博士与博士后服务管理”专区聚焦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宣传博士博士后人才政策、学术科研交流活动和最新招聘信息,支持博士博士后线上办理各项人才优惠事项,促进博士博士后与全省企事业单位有效对接、双向选择。“人才优粤卡”专区实现了“人才优粤卡”全流程线上办理,并为持卡人在线提供户籍办理、子女入学、医疗服务、就业服务、交通服务等11项服务业务。“人才驿站”专区整合驿站资源和服务功能,实现省、市、县人才驿站互联互通,提供项目对接、驿站培训、申请入驻、人才活动、日常服务等功能,对全省人才驿站进行信息化管理。

  提供对接平台。为打造人才供需双方对接互动平台,“广东人才网”设置了“人才项目申报”板块和“人才引进”板块。“人才项目申报”板块整合了全省(含各地级以上市)人才项目线上申报系统,形成了统一入口的人才项目申报平台。目前,3个省级重大人才项目和100个地市级重大人才项目均可通过“广东人才网”在线申报。“人才引进”板块整合全省各地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信息,统一发布引才公告。分别按照“岗位”和“项目”两个维度,实时发布岗位和项目需求数据,提供人才供需双方智能查询和对接匹配,实现人才与岗位、项目的精准对接。

  提供权威资讯。“广东人才网”作为全省人才工作统一门户,专门设置了“人才政策”“人才工作动态”和“人才风采”3个板块,为广大人才提供权威的咨询服务。“人才政策”板块汇聚国家、本省和省内各地市公开发布的人才政策,分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人才激励、人才流动和人才服务保障6大类,并提供按地区和人才政策类别查询的功能。“人才工作动态”板块与“广东组织工作网”的人才工作栏目信息同步,实现对外提供资讯的统一。同时,该板块还集中展示“广东人才网”的更新动态,便于人才快速浏览。“人才风采”板块专栏宣传本省爱国奋斗精神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人才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创新创业故事,在线展示高层次人才风采,营造广大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