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茂名高州镇江镇:党建与创卫工作“双推进”

时间:2021-07-26 12:57:1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高州市镇江镇以开展圩街“六乱”整治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区域化党建引领创卫全局,做到党建与创卫工作“双推进”,实现环境面貌新改善。

  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省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创卫工作,解决存在问题……镇江镇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镇领导班子带党员干部包片包干的方式,将圩镇建成区划分为9个片区,分解细化创建任务,推动形成镇村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督导协调,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组成创卫督导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黑点问题及时上报和提出解决建议,实现了短时间内精准整改的效果。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反映的创卫问题32件,整改率100%。

  坚持党员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圩街“六乱”整治工作。建立党员干部包户包片制度,协助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协调处理焦点、难点问题,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拆除占道违建物3处,清理杂草杂物20处,规范摊档、商铺经营摆卖53户。还因地制宜规划设置了一个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临时摆卖点和临时停车场,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推动省卫生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要如何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镇江镇以“党建+”主题活动为抓手,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创卫主题党日活动,协助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入户开展控烟宣传,共派发创卫宣传单张1000多份,引导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00多份。充分利用村村通、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圩镇主要街道沿线设置了大中小型创卫公益广告18处,新增健康教育宣传栏5处,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省卫生镇创建氛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