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汕头龙湖龙腾街道:打造户外党史馆“能量湾”

时间:2021-04-12 10:25:09 来源:南方+
【字体: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4月8日上午,由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打造的户外党史馆“能量湾”正式亮相,龙湖区首个完成提档升级的党群服务中心——龙腾街道胜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启用。这是龙腾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事有机融合,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驿站的生动实践。

图片

  “能量湾”位于胜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围毗邻新津河内河涌的街心公园,利用户外走廊打造而成,通过多幅展板形式,以“奋斗百年路”“精神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人民的幸福”等板块,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向前推进的四段历史征程,以及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龙腾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看来,“能量湾”的打造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创新——将党建教育基地自室内延伸至户外,把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员拓展到群众,成为一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家门口”红色基地,为过往群众打造一个“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富有正能量的“心灵湾区”。

  “我们将以‘能量湾’作为街道党建品牌予以精心打造,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建设和为民服务中,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该负责人说。

  户外有开放式党史馆,室内则是一个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在新改建而成的胜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以看到,该中心选址新津河畔,服务半径内多为住宅区,按照党群服务中心改建的标准建设,使用面积达400平方米,设有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室、便民服务活动室、志愿服务岗及会议室、办公室等,致力打造一个集管理、服务、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逐步实现党群服务中心“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平台共享”,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

  不仅如此,服务中心还突出党建红色元素,利用服务大厅人流量大的特点,贴心地为市民设置两个党史学习图书角,增加党报党刊、党史专著、宣传册等书刊,为社区群众打造身边的“党史学堂”,让办事的群众可以边等候边阅览党史书籍、观看党史视频,学习党史知识。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