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2020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10-26 10:08:1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020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李希出席并讲话 马兴瑞主持

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力量

  10月23日,2020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化危为机、奋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开展参事决策咨询。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我省参事文史工作,更好发挥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员参政议政、决策咨询、统战联谊等职能作用,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参事文史工作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引领作用,高质量加快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发挥制度优势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建设文化强省等重点工作,拿出实招硬招、形成真知灼见,为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加强党委对参事文史工作的领导,推动参事文史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做好支持保障,充分发挥参事决策咨询会、建言“直通车”等机制平台作用,为做好参事文史工作铸好“魂”、打牢“桩”、搭好“台”。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参事文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为广大参事、馆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供良好环境和工作保障。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更好、务实管用的智力支持。省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参事馆员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研究吸纳到“十四五”规划、政策文件、具体工作中,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努力提高参事馆员资政建言和履职的组织管理服务保障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调研、深度研讨,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国务院参事王兆星,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及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代表詹思明、杜重年、古伟中、赵政、梁琦、林岗等围绕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言,提出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省领导黄宁生、覃伟中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