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努力为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时间:2020-10-19 09:48:2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努力为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省委有关部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连日来,广东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等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领导张义珍、施克辉、张福海、黄宁生、张虎等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思想精髓,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监督专责狠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圳经济特区创造的伟大奇迹的重要论述,持续强化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积累的宝贵经验的总结,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持续强化理念创新,通过监督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勇当新时代“拓荒牛”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掌握过硬本领,锤炼务实作风,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灯下黑”。

  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召开的干部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在提高改革综合效能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部署要求,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在探索现代化城市治理新路子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部署要求,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助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协助省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担当作为。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服务省委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全会筹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委组织部召开的部务会(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高标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全覆盖培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抓好组织系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突破重点,自觉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等机制,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落实“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要求,推动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广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统战部召开的部务会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优势作用,努力为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要增强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行动,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迅速行动,抓好学习宣传,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教育引领,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掌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入心入脑。要知行合一,确保贯彻实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开展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转化运用,进一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城市少数民族统战工作,在更高起点推进新时代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中展现统一战线的使命担当。

  省委政法委召开的委务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省委政法委机关和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通过多种形式学深学透、落地落实。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继续保持连续作战、斗志昂扬、久久为功的精气神,一鼓作气、趁势而上,进一步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改革等政法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要充分履行政法机关职能,大力指导和支持深圳等经济特区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特区在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在前列、当好尖兵、作好示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经济特区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