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

时间:2020-09-30 10:41:4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9月29日下午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覃伟中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全省农村住房条件、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乡村整体风貌得到明显提升。省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了多层次系列化协商议政和协商式民主监督,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

  王荣强调,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力大、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发挥优势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做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作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等议题纳入年度协商计划,深入抓好协商议政,强化督导落实。要发挥好协商式监督作用,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为重点,持续开展跟踪监督,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发挥好凝聚共识作用,通过委员工作室、村务协商议事会等基层协商平台,更好地集民智、汇民力、暖民心,合力打造新时代广东乡村新风貌。

  王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切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增强协商议政效能,完善协商民主程序、丰富协商形式、培育协商文化,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建设“一核一带一区”等中心任务开展协商议政,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要把凝聚共识贯穿于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经常性工作之中,通过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等方式,解疑释惑、化解矛盾,把工作做在人心上,落到实际处。要在全体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把读书活动同实践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会议期间,常委们听取了“农房管控与风貌提升”专题讲座,参观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广东省政协抗疫纪实展览”。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主持闭幕会。省政协领导邓海光、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和政协常委等出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