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抓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9-30 10:33:2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抓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9月29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网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扎实抓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加强假期文旅活动疫情防控,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要紧盯境外输入风险不放松,严格入境人员防控,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厉打击偷渡行为,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严密防线。三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加强形势分析及信息研判,在严密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人员和经贸正常往来。四要防范秋冬季新冠肺炎与其他传染病叠加,优化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