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加强科技领域人大立法监督工作

时间:2020-09-27 10:24:3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李玉妹主持

加强科技领域人大立法监督工作

  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工作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科技领域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做好《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广东省发展中医药条例》等的立法工作,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其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议工作,主动谋划“十四五”科技立法、监督等工作,以更扎实举措为广东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作出人大贡献。要认真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加专注、勤奋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专注、勤奋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创建模范机关、开展向钟南山同志学习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整顿整改和改进作风,取得明显成效。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在日常监督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机关纪律建设。要认真传达贯彻省三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巩固和发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果,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纪律教育与机关党建、模范机关创建以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教育监督,常态化落实好纪律教育要求,努力为省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