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时间:2020-09-16 13:00:4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9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省领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具体贯彻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强了过硬本领,更加坚定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适应“两个大局”深刻变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巩固好、运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把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牵引带动“一核一带一区”加快发展。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促进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循环畅通、良性互动,以“六大工程”为抓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守牢守好经济社会发展底线。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深入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